当前快讯: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超级月亮”如梦如幻

2022-07-14 09:35:04    来源:大洋网    

“超级月亮”

又双叒叕来了!


(资料图片)

7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

2022年最大满月来了。

一起来看看

广州日报摄影记者

拍摄下来的超级月亮吧。

2022年最大满月。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苏韵桦 摄

因为大气散射以及大气厚度不均匀,一开始升起来的月亮是红色的。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苏韵桦 摄

明亮的超级大月亮与昏暗的路灯形成对比。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骆昌威 摄

广州大桥,在此可拍摄到月亮与广州塔同框的照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忧子 摄

在维多利广场,月亮与广州城市夜景融为一体。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忧子 摄

广大天文协会的同学们在教学楼天台组装折射式望远镜现场赏超级月亮。

赏月追月的广州市民。

什么是超级月亮?

给你科普一下吧。超级月亮,就是指“近地点”的满月。今年7月13日17时06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全年最近的“近地点”,只有357372千米,此时月亮的视直径最大;14日凌晨2时38分(望),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月亮视直径达到33.7角分,比太阳全年视直径还要大。

观测表明,同样是满月,满月在“近地点”比“远地点”,其视直径大14%,视面积大30%。

在广州,今年7月13日19时06分,月亮从东方偏南的地平线冉冉上升;次日凌晨0时30分,月上中天,位于正南方向,地平高度最大,达到41°。2时38分,月亮与太阳的黄经相差180°,此时月亮最圆;5时56分,月亮从西方偏南的地平线隐隐下落。超级月亮升起在东方时,公众感到满月特别大,呈现金黄色。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苏俊杰、陈忧子、苏韵桦、廖雪明、甄志良、陈钧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