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半年租金入驻美食城还没营业就被限期搬离?咋回事

2022-06-07 08:23:59    来源:华商网    

餐饮店入驻美食城后交了租金并开始置办设备,然而等了三个月美食城迟迟未开业,近日还被房东要求限期搬离。

交了半年租金入驻美食城 还没营业就被要求限期搬离

今年3月,李先生在一个微信餐饮群看到,西安市科技路附近的联通智慧大厦内一家美食城即将开业正在招商,宣传称现在租赁餐饮档口就可以享受2000元抵1万元租金的优惠活动。

看到宣传后,李先生来到联通智慧大厦2楼的悦+共享美食城,并在美食城内的办公室里交了半年租金和水电押金等,共计2万余元。李先生说,当时交租金时并没有签合同,只有几张收据。“美食城工作人员说预计3月底就会开业,但之后因为疫情,说要延期到4月,等到4月又延期到了5月底。”

李先生等租户以为美食城将于3月底开业,便紧急置办了冰箱、橱柜、灶台等设备,但等了三个月没有等到美食城开业,等来的却是限期搬离通知。

6月4日,李先生发现美食城的大门上贴了一张告示,疑似是房东张贴的,告示称由于承租方多次未按约定交房租导致违约,现要求自通知之日起三天内搬离自行添设的设备。“通知上说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搬走物品,之后就搬不了了,今天(6月6日)是期限的最后一天,由于一直联系不到美食城负责人,大家只能先抓紧时间自行搬走设备,减少损失。”

前一天张贴了试营业酬宾活动方案 第二天美食城工作人员再未出现

6月6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联通智慧大厦2楼的悦+共享美食城,美食城内的屋顶装饰着“欢迎光临”的彩条和气球,但内部多家餐饮门店都在清理店内设备,准备搬走。

记者看到,美食城一侧的门上贴有“试营业期间酬宾活动”,活动日期从5月23日开始,落款为悦+共享美食城,时间为5月22日。而大门另一侧张贴的“告示”显示,出租人由于未收到房租,要求限期搬离租赁标的内自行添设的设施设备,否则视为主动放弃,交由出租人处理,落款时间为6月4日。

另一间餐饮档口负责人苟先生说,5月22日美食城工作人员贴完酬宾活动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现在办公室也没人办公,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原位于美食城内一拐角处的隔间为美食城办公室,墙面还贴有共享厨房业务流程和规划图,但已没人办公。

苟先生说,美食城要求使用甲醇做饭,所以购买的灶具都是只能使用甲醇的,除了半年租金近3万元没有退,这些设备、十几桶甲醇也很难处理。“现在突然通知我们限期三天搬离,大家都没有找到地方存放这些设备,只能卖给收破烂的,原价上千元的灶台,现在只能卖几十元,损失很大。”

卖水饺的档口负责人侯女士说,从3月23日进场后就开始产生人工成本费,结果现在还没开始营业,就赔了十多万元。“之前美食城的工作人员还经常在我们这吃饭,欠的500多元饭钱也没结算。”

大厦物业:美食城拖欠物业费 现已联系不到负责人

随后,记者来到联通智慧大厦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美食城门上贴的告示不是物业方张贴的,但美食城确实拖欠了房东房租,具体金额是多少,物业也不清楚,物业只负责管理。“美食城还欠了几个月的物业费没有交,我们现在也联系不到负责人。”

李先生提供的收款收据上显示,500元电卡押金的收款单位为西安悦和时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6日下午,记者在天眼查上查看到,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22日,法人代表人刘某某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李先生说,美食城负责人失联后,他们报过警,但警方未受理,现在他们准备去法院起诉,追回自己的损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