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游 杜绝“不和谐音符”

2022-06-06 11:02:2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端午假期期间,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利用三天小长假的机会安排周边游行程。然而记者发现,在出游过程中,有的游客因急着游览,会出现不遵守排队规则、没有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等行为,还有的游客因心情放飞而不自觉地在公共场所放大音量,影响他人。

端午假期,广州市内不少景区景点迎来了前来参观游览的人群。在入园的高峰期,景区门口有时会出现游客在扫健康码时小范围扎堆的情况。还有的游客因为急着要入园,不小心忽视了安全出游的规定,没有注意到地上的一米排队安全线,这些对小细节的不注意都会对景区秩序产生不利影响。据了解,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主题乐园、水上乐园等热门的夏季旅游目的地里。

“小朋友们,请放低声量,不要惊吓到小动物,注意脚下安全。”在正佳生态雨林植物园内,一派鸟语花香,孩子们正跟着导览员的脚步参观游览。有年纪比较小的孩子调皮地逗弄景区内的小动物,由于太过兴奋,声量不自觉放大,引来家长的斥责。记者看到,室内景区本身空间不如户外景区大,如果游客的声量增大,很容易给周边的人们带来影响。

一直以来,“在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是基本礼仪之一,不过有时候在出游过程中心情激动的游客比较容易将这一点抛到脑后,尤其是孩子一多,可能会三五成群嬉笑打闹,对旁人视而不见。景区方面表示,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会对游客发出温馨提醒,如果是带孩子的游客,也会提醒家长注意。

记者在此提醒,在假期出游过程中,遵守景区相关安全游览规定、文明旅游才能更好地感受旅游之美。只要多加注意,就能够杜绝这些“不和谐音符”,共同维护舒心、安心的假期出游氛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