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首批400名二价HPV疫苗接种对象将于今日全部接种完成

2022-06-06 13:15:50    来源:石狮日报    

6月5日上午,在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大楼五楼,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接种二价HPV疫苗。记者注意到,现场设置有健康询问、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环节,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安排,本次接种面向具有石狮市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生,首批400名接种对象将于今日全部接种完成。

“接种意愿很强”,记者另从石狮市教育局了解到,本次接种主要在初一年级展开,400个名额在短时间内全部报满。第二批对象的接种工作预计于今年9月启动,有意者可先向所在学校报名。

石狮市卫健局有关工作人员指出,“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在最佳接种年龄接种,能起到更好保护效果,第二批二价HPV疫苗后续会陆续到苗,学生及家长可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预约。”

记者获悉,作为2022年石狮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我市“持续实施呵护母婴健康工程”“提升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项目内容之一,我市拟通过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逐步普及,将宫颈癌防治关口进一步前移,加速控制宫颈癌疾病发病率,切实保障女性身体健康,力争2025年实现全市适龄女性60%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助力健康石狮建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