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6月7日下午开放考场 考生可前往“踩点”!

2022-06-06 09:38:49    来源:长沙晚报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举行,为方便考生熟悉考场,今年我省继续在6月6日下午开放考场,考生可前往“踩点”。“踩点”时,考生不仅要熟悉考点路线,算好赴考时间,找准考室座位,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今年我省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全省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有46.52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1个考区、296个考点、1.79万间考室。根据往年经验,曾有考生因走错考点而耽误考试,因此,考生考前务必了解从自己的居住地到考点有多远,用什么方式、什么路线去考点最为安全便捷,单程需要花多少时间。

具体而言,考生应先了解住址附近到考点有哪些公交、地铁以及相关班次。在选择交通方式时,尽量选择可以在固定时间内到达考点附近的交通工具。为应对突发情况,考生最好多设计几条赴考线路,将各条线路对比排列,确定哪条线路最快捷、最有保障,以防止交通堵塞、走错考点、进错考室等情况发生。

另外,尤为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也就是6月8日14时45分前)考生必须完成安检进入考室,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因此,考生一定要把握好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考试造成遗憾。

和往年一样,今年6月6日下午开放考场时要进行一次安检演练,主要是让考生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调整好心态,提前适应。

“踩点”当天走完这些流程进入考室后,考生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与考室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一定要记准自己的考室及座位号的具体位置。核对无误后,考生可在座位上试坐,仔细检查桌椅有无破损、桌面是否平整等。另外,还要检查座位桌面及抽屉内里是否有未清除干净的物品,如果有,请及时报告监考老师。

往年,总有个别考生因考前紧张而频繁上卫生间的情况,因此考生在“踩点”时应注意自己考场所在楼层以及其他楼层的卫生间位置。此外,考生还需提前了解考点医务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的分布位置,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