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mm细的针头在体内游走40小时 大兴医院医生紧急取出!

2022-06-01 08:16:15    来源:华商网    

近日,58岁的王女士正在家乡医院做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注射器针头突然断在体内。

0.9mm细的针头在体内游走,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刻也耽误不得,需尽快取出,但医院紧急手术后并未取出针头,随后联系了其他医院的几个医生,也均被“谢绝”。

直到第二天下午,针头留在体内已近40个小时,王女士和家人愈发焦急和不安,不敢去想针头已游走到了身体的什么部位。

联系了几个医生均被婉拒,因为这对于接手的医生来说,无疑是个“烫手山芋”,需要面临许多问题:针头随着身体活动不断游走,很难“捕捉”;·可能穿破肠子或大血管,发生肠瘘或大出血; 针头小,停留位置隐蔽;·第一次手术后周围解剖已经破坏,二次手术难度增大; 二次手术万一取不出来,对患者又是一次伤害。可以说,没有金刚钻,没人敢揽这个瓷器活。

后经多方打听,家属联系到了大兴医院肛肠盆底外科主任陈文平。陈主任了解情况后,没有迟疑,一口便答应下来:“尽快往过转,路上尽量少活动身体。”

当天下午4点,王女士在当地医院120护送下到达大兴医院,到院后立即行CT检查,发现金属异物的踪迹。

为保障术中随时精准定位,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张永东用超声探头充当“眼睛”。下午6点,手术正式开始。为避免二次切口,陈主任决定拆除骶尾部原有切口缝合线,延长切口。

张永东副主任利用超声探头仔细寻找,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个半小时后,终于“捕捉”到针头位置。

但由于针头所在位置周围脂肪太厚,一时间陷入困境。“B超明明显示就在这,却怎么也找不到。”晚上8点,直径0.9mm,长度2.5cm的针头终于被取出,整个手术堪比大海捞针。有惊无险,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术后,王女士安返肛肠盆底外科病房,目前恢复良好。

专家提醒,如有针头扎入或断入体内,切记不要随意活动身体、剧烈运动,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若针头扎入较深,进入腹腔内处于游离状态时,可能会扎在器官外壁,将器官穿通,损伤到神经、大血管等,危险系数非常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