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讯!体验农产品生产加工全过程 消费者变身“采蘑菇的小姑娘”

2023-06-02 09:28:2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消费者体察团在出菇车间采摘黑鸡枞菌。(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摄)

体验农产品生产加工全过程

消费者变身“采蘑菇的小姑娘”

“先用4个手指测量蘑菇高度,找到达到标准的蘑菇,然后用手指抓住蘑菇左右旋转,即可拔出。”5月31日,湘潭大学法学专业大一学生米顺平和唐露作为消费者代表,参加了市消费者委员会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食品生产企业消费体察活动,在湖南蘑蘑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当起了“采蘑菇的小姑娘”,实地体验采摘、削菇的乐趣。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对本土企业的认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市消费者委员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部分消费维权志愿者、律师、消费者代表组成消费体察团,实地察看了蘑蘑哒智慧农业运作模式、黑鸡枞菌生长情况,“零距离”参与产品生产和加工制作全过程,了解黑鸡枞菌从种植、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各环节质量管理细节,对这一入选湘潭市首批“特色伴手礼”的农产品的产品特点、品质辨别、标签标识、产品溯源等内容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消费体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体验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培育黑鸡枞菌的相关知识,而且还参观了现代农业科技企业,感受到了科技赋能农业的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消费体察活动,是市消费者委员会履行对商品和服务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职能,搭建了消费者与经营者无缝对接的桥梁。这次消费体察活动是紧紧围绕中消协“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开展的一次旨在促进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和消费维权意识,增进消费者和企业相互了解、理解和支持的活动。

下一步,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更多消费者代表走进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体察,倡议各行业各企业积极参与“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努力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