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迎“六一”交警进校园,寓教于乐说安全深入“童”心

2023-06-01 19:39:3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六一”儿童节到了,南京江宁横溪交警中队的民警们走进辖区的允公小学,利用这个特别的节日,向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特别的交通安全课,开展了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图为警方走进校园宣讲安全

在此次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答题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讲解“遵守交通信号灯、安全过马路、不闯红灯”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还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一盔一带”等重要内容及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让学生们熟知交通安全常识,掌握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各项技巧,帮助学生增强防范能力。

图为警方走进校园宣讲安全

最后,宣传民警还提出“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同学们做个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监督好自己的父母及长辈,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参与交通安全维护中来。

图为警方走进校园宣讲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平安出行筑牢了安全防线。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