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南京高淳区检察院开展“六一”助学关爱活动

2023-06-01 19:47:4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6月1日讯(通讯员 丁晓头 记者 刘浏)为做好助学关爱工作,进一步关心关爱有特殊困难家庭的未成年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京高淳区检察院关工委、未检部门干警和老干部党支部“淳风志愿服务队”人员在专职委员汪新翠带的领导下,分别到学校、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和助学关爱活动。

长期以来,高淳区检察院关工委工作在院党组关心重视下,发挥党建带关建的制度优势,成立了3个检校共建阵地、2个“三零”共建社区,与院老干部党支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紧密融合,形成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围绕抓特色、创品牌的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检察工作大局,在法治宣传、关心关爱、社区帮教、志愿服务中贡献“银发”力量。

在这次助学关爱活动中,该院以共建学校、社区作为主要助学关爱活动范围,把选报上来的20名特殊困难家庭学生作为助学关爱主要对象。这些困难学生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是单亲家庭,也有的父母一方有重大疾病,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关爱。在这些助学关爱对象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八年前他们出生后不久就成了事实孤儿。为此,高淳区检察院专门成立“关爱小组”,八年来持续关注“双胞胎”的生活、学习情况,积极与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团区委沟通联系,构建了“检察院+教育局+民政局+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1+N”帮扶救助模式。

5月31日至6月1日,该院深入学校、到社区,为20名困难学生每人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此外,该院还前往高淳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中,他们还分别和高淳新城小学、砖墙北埂陈小学、凤岭社区等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助学帮扶,开展好法制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