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书香”庆“六一” 绘本送萌娃|热讯

2023-06-01 10:35:3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31日上午,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联合人民学校举办了“阅读助成长 书香满校园”庆“六一”活动,这是两馆落实“书香湘潭”“全民阅读”工作部署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孩子们用啦啦操表演、朗诵、主持秀、手工古建筑展等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现场气氛热烈。赠送集体借阅证并为“书香少年”“书香家庭”颁奖环节,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为丰富孩子们的阅读体验,人民学校在校园里设置了“读书角”,凭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赠送的集体借阅证,孩子们可以免费借阅1000册书籍,借阅时间为1年,还可以根据需求更换借阅书籍。设置图书角可以使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此外,两馆还向“书香少年”赠送了水彩笔、地球仪、全自动卷笔刀等礼物。

为引导孩子们争做“书香少年”,在5月26日—6月10日期间,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读书活动。5月26日,两馆为湘潭县茶恩寺镇金苗幼儿园送去了300余册绘本。考虑到偏远地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孩子们缺少阅读绘本书籍的机会,两馆选择将该幼儿园作为流动图书点,定期派遣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更新书籍,满足他们对阅读的需求和渴望。此外,两馆还开展了中国原创绘本打卡活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