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成长 别样过“六一”

2023-06-01 10:30:3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今天我度过了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既学习了防溺水相关知识,也让我了解了怎样识别盗版书籍,懂得读书的重要性和趣味性,我以后要会读书、爱读书、读经典名著。”5月31日,湘潭经开区响水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罗宸懿高兴地说。

5月31日,响水乡“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暨庆祝“六一”系列活动在响水乡中心小学举行。活动将“走进书籍·阅享伴成长”图书知识讲解、阅读分享以及防溺水、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等送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

“图书封页上的二维码978代表什么”“盗版书籍的危害有哪些”“你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叫什么” ……在图书知识分享环节,来自市新华书店的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书籍相关知识,并通过有奖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知识的浩瀚,激发了他们阅读的兴趣。

在防溺水、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讲环节,来自蓝天救援队的老师通过现场演示、邀请学生互动等形式,向师生们讲授了防溺水六不准、如何正确救助溺水同伴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响水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有146名留守困境儿童,因父母不在身边,安全意识较低,希望在防溺水、食品安全、未成年保护等方面加强宣传,提高他们的防护意识。下一步,暑假期间,响水乡将联合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校地共建活动,邀请志愿者到学校开展读书会分享、特长培训等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