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多措并举打好征兵“组合拳”

2023-06-01 05:36:2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征兵宣传片热播、宣传标语全城亮屏,征兵宣传持续升温……连日来,韶山市军地联手,合力打造征兵宣传“红色套餐”,激发广大青年应征热情。

“韶山儿女披戎装,参军保卫祖国,是最光荣的事!”今年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蒋子维多年热心义务征兵宣传,成为“最美征兵代言人”。为接力强军梦,韶山市人武部积极创新、改进征兵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以“老兵”带“新兵”,引导辖区优秀退役老兵参与到征兵宣传工作中。93岁高龄的老兵唐达文,克服听力障碍,还精心录制微视频励志军营。

同时,韶山市人武部主动与多部门联动对接,梳理和汇总辖区内征兵潜力底数,秉着“横幅挂起来、海报贴起来、大屏亮起来、传单发起来、网络热起来、资源用起来”的“六个起来”工作方式,打好征兵“组合拳”。通过在各乡镇设立征兵政策宣讲队,通过基层干部讲政策、退役军人讲军旅、民兵连长讲待遇,将优待政策解读到位,吹响征兵“集结号”激励适龄青年积极应征。近期,韶山市人武部开展送喜报活动,邀请适龄青年和家属参加,锣鼓喧天的送喜报场面,让应征青年荣誉感直接拉满。

韶山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军地将深度挖掘伟人故里红色资源,以“四走访四助力”等品牌工程,激发征兵热,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