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子双手发抖无法驾驶车辆,车停应急车道报警,背后的原因竟然是……|天天时讯

2023-02-20 16:46:0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潘欣辰) 这是一起特殊的报警,一名女子称双手发抖无法继续开车,现在已经停在了高速应急车道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称双手发抖,无法驾驶车辆,现在停在了龙袍互通附近的应急车道上。高速四大队交警接报后迅速赶到,果然在应急车道上看到了这辆车,此时,女司机正坐在驾驶位上哭泣,双手发抖,脸色苍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交警当即上前对其劝慰并进行安抚,待情绪稍微稳定后,女司机道出了其中的内情。原来,女司机与家人发生了争吵,情绪难以自控,开车时双手发抖,无法正常驾驶车辆,这才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之后报警求助。

交警考虑到车辆停留在应急车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与女司机沟通,主动“代驾”后将其车辆引导至就近的收费站广场,叮嘱其慢慢平复情绪,如有需要帮助的情况可直接联系交警,女司机也对交警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当人处于悲伤情绪时驾车,容易分散精力,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就增加,而处于焦虑情绪时驾车,注意力一样难以集中,大脑会为使人焦虑的事情分神,当发现情况时已经来不及采取措施处理,事故很难避免。针对以上事件,交警也发出安全提示,驾驶车辆时应保证平稳的精神状态,如有特殊情况应停靠至安全地带处理完再上路行驶。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