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南京江北新区交警深入校园保平安

2023-02-20 21:40:3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记者 梅建明)春暖花开,适逢辖区的中小学及部分高校陆续开学,为全力确保“新学期”学生上下学的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师生上下学构筑交通安全防线,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2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张浩宇走进辖区的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民警进校园宣传安全

民警首先通过讲解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劝导同学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民警鼓励大家通过学习交通法规,不仅自己做守法的文明人,做同学、家人的榜样,争当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守护者,还要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劝导长辈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图为民警进校园宣传安全

据介绍,为确保学校及周围的交通安全,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立足实际,通过“一校一策”持续加强“护学岗”制度落实,切实确保校园周边的安全。同时,通过加强交通安全出行的宣传,增加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图为民警进校园宣传安全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