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小偷步态露马脚|环球微速讯

2023-02-21 08:30:1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利用春节走亲访友家中无人之际,齐某翻窗入室大肆盗窃市民家中名贵烟酒。他没想到案发仅12小时,民警就找上门。2月中旬,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透露,已破获案件6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

1月30日凌晨,高新区某小区居民回家发现家中一片狼藉,现金、金饰和烟酒都不翼而飞,“临时决定在外面住了一晚上,没想到家里就进了贼。”

高新公安分局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和调取小区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白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介绍,凌晨4时,可疑男子戴着帽子、口罩、手套,快速从小区南门走出。男子有一个重要特征引起了警方注意,他的右腿走路有些跛,民警就此确定犯罪嫌疑人齐某。1月30日18时,民警在齐某住所将其抓获。

齐某曾因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4年,于2021年8月刑满释放。他交代,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没有任何收入来源。他想到过年期间大家都会在家中准备一些烟酒、现金,于是动起了歪心思。案发当天凌晨,齐某进入事发小区,环顾小区一周,发现受害人不在家中,窗户又留有缝隙,于是他推窗翻进室内作案。而在此前,他已在湘潭县、岳塘区等小区多次作案。为扰乱警方侦查,作案后齐某马上回家更换了衣服,到天黑后才出门,没想到准备再次出门作案时就被民警堵在了家门口。

目前,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