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闻】身边好人丨湘乡两村民获评9月“湖南好人”

2022-10-14 08:38:5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合力救起落水者

两村民获评9月“湖南好人”

10月13日,2022年“湖南好人”9月榜单正式揭晓。湘乡市东山办事处塔子村第六村民小组村民邱长庚、刘少明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今年6月22日上午,湘乡市湖铁退休职工姚明到塔子村的花瓦屋池塘钓鱼游玩。当发现浮标不停浮动,并朝着池塘中间飘去,姚明以为有大鱼上钩,赶忙脱掉衣服下水去捞。不料,姚明一脚踩空,身子不断往下沉,他一边挣扎一边喊救命。听到呼救声,住在附近的邱长庚和刘少明赶到现场。看到有人落水,他俩二话不说跳入水中施救。由于姚明体重大,加上水又深,两人合力,并在其他村民的协助下,才将其救上了岸。与此同时,岸上的热心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护。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姚明转危为安。危难时刻,邱长庚和刘少明挺身而出,为身边人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