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态丨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不达标 湘乡一加油站被罚款1.2万元

2022-06-23 08:27:17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6月22日,湘潭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以案释法,对一起生产安全典型案例作出警示通报。该案中,湘乡市金薮乡一加油站因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被处以罚款1.2万元并责令限期改正。

今年5月,湘乡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金薮乡一处加油站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新招从业人员陈某某安全培训时间不足,系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就上岗作业,涉嫌违反了《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构成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遂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新上岗的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72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0学时。本案中,陈某某于今年3月开始工作,其培训时间仅为10学时,且未经考核合格就上岗作业,其所在企业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明显重视不够。

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安全无小事,当前正值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广大企业应积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于没有经过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包括培训不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安排其上岗作业。任何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的行政或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