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女孩穿秀禾服寻找亲生父母 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2022-06-23 08:15:26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一位95后女孩穿着红色婚服寻找亲生父母的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视频中的女孩叫白雪芳,家住河北保定,于2002年被带到养父母家中,当时只有三四岁。

贵州、云南、河南……这些年,为寻找亲生父母,白雪芳去了很多地方,虽然自己的婚礼没有等到亲生父母,但寻亲视频被广泛关注让白雪芳的心态发生转变,觉着自己离亲生父母又近了一些。以下是她的讲述。

我就想弄明白自己的身世

我的婚礼是6月18日,现在已办完两天了。我穿秀禾服寻亲的这个视频是我婚礼前录的,主要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寻找亲生父母。

我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1999年10月15日,最开始对自己的身世感到怀疑是11岁的时候,那会儿有同学会拿这件事开玩笑,有的邻居也会不让自己的孩子跟我玩,再加上从小养父母对我的态度不是很好。

但真正确定是在我15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实在没忍住,就问我养母关于我的身世,她承认我不是她亲生的。我听后不知道怎么办,心里很乱。一直到我17岁的时候,和家里的矛盾越来越多,我就决定出去找份工作,一边打工一边寻找我的亲生父母。

养父母是2002年把我带回了家,那会儿我刚三四岁,怎么来到河北的,一点记忆都没有。

除我之外,养父母家还有一个大我8岁的哥哥,可能是因为养母身体不太好,家里也一直没有女孩,就花1000元把我带回了家。

在知道我要寻找亲生父母的时候,养父母是强烈反对的,我养父就说我是白眼狼,没良心。我想和他们好好沟通,我并不是找到亲生父母就和他们不联系了,后期他们老了我也会赡养。

寻找亲生父母,我就是想搞明白自己的身世,但是养父母不听,他们觉着面子上特别挂不住,最后让我和他们签一个断绝关系的协议,他们就告诉我亲生父母的地址。我签了。从这个住了十几年的家搬出去的时候,养母给了我一个地址。

在拿到这个地址的第二天,我就坐上了去贵州的车。2000多公里的路程,我在两年的时间去了3次,也和当地警方进行了联系,但都没有线索。后来我也去了其他很多地方,但都没有结果。

视频被关注后感觉自己又有希望了

我寻找亲生父母就是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儿,不管当年他们是把我送养、扔掉,或是我自己走失的,都没有关系,我就是想知道亲生父母长什么样子,我真正的出生年月日是什么,我到底姓什么叫什么,这就够了。说白了,我这20多年人生就很恍惚,连自己真正的出生年月都不知道。

视频里我一直拿着的照片是我刚到养父母家里时拍的,那会儿我三四岁,也是我唯一小时候的照片。

这次婚礼没有等到亲生父母真的挺遗憾的,养父母那边和我断绝关系没有过来,亲生父母也不在,有的时候一想到这确实想哭。因为我身边的闺蜜没有我这种情况的,她们结婚都有父母的陪伴,我们这儿还有个习俗是结婚后两天要“回门”,就是回娘家,但是我就没有办法。所以说,确实挺遗憾的,不过虽然没有等到他们,但我不会放弃寻找,会一直坚持下去。

以前寻找亲生父母就感觉没多大希望,不管是自己线下去找,还是线上直播寻找,就感觉看到的人不多,感觉希望很渺茫,现在就觉着这么多人能看到,我感觉自己又有希望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