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报丨文明湘潭 共同家园丨湘潭市场设临时党支部助力破解管理难题

2022-06-23 05:40:37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泗神庙便民生鲜市场。(记者 方阳 摄)

冻货区、干货区、禽类区、豆制品区……6月21日,市民刘女士走进岳塘区泗神庙便民生鲜市场,干净整洁的过道、一目了然的功能分区,让她眼前一亮。“环境干净了,购物舒心了,我们老百姓购物买菜更放心了。”刘女士高兴地说。

泗神庙便民生鲜市场的改变,得益于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党总支推进市场整治工作中探索出来的一个新思路——在市场内设置临时党支部。“老板,你摊位的货物和包装箱要搬到里面去,摆在外面影响市场的规范整洁,阻碍路面畅通,请配合一下。”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市场管理,对随地摆摊设点、乱扔垃圾、随处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主动帮助商户清扫散落地面的蔬菜、果皮、包装袋。同时,志愿者协调市场管理方在市场入口处新增施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提升了市场周边环境秩序,让前来买菜的居民更舒心、更放心。

据统计,自市场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共发动各方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次参与市场管理,新增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120余个,整改市场活禽区“三防”问题6处,市场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