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广州桥南街哈街发生火灾?原来是……

2021-11-10 16:39:2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番禺区桥南街消防组指导哈街商业街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桥南街消防组、哈街商业街物业及商户约40人参加。

当天15时30分,随着一阵长鸣的警报声响起,演习正式开始,演习模拟哈街商业街C3栋办公楼四楼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听到警报声后,各功能小组相互联动、迅速反应,灭火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灭火救援,同时拨打“119”报警;疏散组有序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员工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采用毛巾或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疏散地点集合;警戒组启动火灾警戒,维护火灾现场的秩序和安全,协助人员疏散。

随后,哈街物业组织员工重温消防安全知识,明确各个逃生楼梯的位置,学习使用防毒面具,并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器灭火操作演示,教会每一位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最后,桥南街消防组宣教员对本次疏散演习活动进行点评,指出在本次演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蒋蕾蕾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肖桂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