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和图林根州相会暨番禺—耶拿在线交流日活动举行 温国辉费勒尼彻致辞

2021-11-04 09:09:0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天下午,2021年广州和图林根州相会暨番禺—耶拿在线交流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德国图林根州经济、科学及数字化部秘书长卡斯滕·费勒,耶拿市市长托马斯·尼彻出席活动并致辞。

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图林根州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优美,产业兴旺发达。该州耶拿市与番禺区多年来合作交流广泛,成果丰硕,去年广州市与耶拿市缔结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开启合作新篇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市患难与共,相互支援,生动诠释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希望进一步深化广州市、番禺区与图林根州、耶拿市全方面交流合作,推动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为增进两地人民福祉、发展两国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费勒、尼彻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图林根州、耶拿市与广州市、番禺区合作密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双方重视友谊、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在经贸、科教、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密切合作,推动发展共赢。

活动中,分别播放了广州市、番禺区和图林根州、耶拿市的宣传视频。图林根州经济发展局局长萨宾娜·沃舍和番禺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致辞。

据悉,本次线上交流活动由图林根州、耶拿市共同举办,活动邀请了图林根州、耶拿市和广州市、番禺区的企业参加圆桌交流会及为期1个月以上的企业线上展会,以推动两地企业在经贸科技、智慧城市、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