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电价红利传导“最后一公里” 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用能成本

2021-11-04 13:31:59    来源: 极目新闻    

“多收的电费全部退回到账了。”11月3日,武昌区长虹生鲜市场79家个体经营户看着手机上的到账金额,感激地说,“这笔钱太及时。”

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五组近期对武昌区转供电违规收费问题开展专项巡查。

巡查员深入武昌区长虹生鲜市场暗访,发现市场管理方以1.4元/度的价格向70多家个体经营户收取电费,超过了国家规定的目录电价标准,巡查组认为,这种行为侵害了商户的利益,加重了商户负担,损害了营商环境,有关负责人立即将问题反馈至武昌区,要求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整治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到长虹市场调查转供电收费情况,约谈市场负责人,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及省市转供电相关政策,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责令退款通知书》,要求业主方立即清算并退还终端用户多收取的电费。

10月20日,长虹生鲜市场完成了自2018年4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多收电费的清退工作,向79家经营户清退金额合计34万余元。

据介绍,此次退费全部采取电子支付方式退还到经营户账户,部分中途已搬走的经营户,也确保全部退还到位,并经79家经营户签字确认。市场负责人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电费0.6907元/度收取。

巡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加大对转供电市场主体违规加价行为的巡查力度,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用能成本,打通电价红利传导“最后一公里”,让用电终端用户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