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双十一遇到的那些奇葩事儿!

2021-11-03 14:44:58    来源:大河报    

11月1日零时,一些电商购物平台的双十一第一波活动正式开售。不少人在经历了10月20日预售晚“挑灯夜战”后,获得了成功秒杀的亢奋;也有人一边陷入“付定金一时爽,付尾款泪两行”的郁闷,一边吐槽“为什么付尾款总是在半夜!”

还有人在购物平台一连发了几百条弹幕——“省下一个亿”,只为获得几元现金红包;更有不少消费者争相爆料自己在双十一期间遇到的奇葩购物故事。

郑州市民双十一遇到的那些奇葩事儿

“每次买完东西,再看到别人分享,别人比自己便宜一块钱我都能心疼得一宿睡不着。”李女士表示,双十一买了狗狗驱虫药,页面标明前一小时下单130元一盒还能参加满减。“按理说到手价105元,我就下单四盒,和其他商品合并付款了。结果发现每盒满减后实付140元。”

“每次双十一我都怀疑我的智商,我朋友为了双十一都用上了Excel表格。”李女士去咨询客服后才了解到,每单只能优惠一盒,她还多花了钱。“套路太多,也怪我自己不分四次买,客服说可以退我30元,我又问了别人买的价格是106元,已经退款了。”

小崔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双十一活动期间,曾经的大学室友想要拉小崔进入电商平台的“组战队瓜分红包”活动。

“因为是平日里关系还不错的室友,就答应加入他们的战队了,但是战队里的人除了室友我一个也不认识。”小崔表示为了不拖战队的后腿,她暂停了手上的工作。

“我正在做任务,突然有个人私信我,说我贡献太低要我退出战队,还没等我回复,就把我踢出去了。”小崔认为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她仍然觉得尴尬和难过。“所以我很努力去做任务。但是,说到底这还是一个游戏。”

郑州的龚女士反映:预售没有“拍错退定金”通道,付了尾款才能退钱。往年有“极效前置件”的情况,付完定金后快递开始发货,放置在离自己最近的网点,付完尾款后立即就会派送。“我担心收到货还要去退货,徒增麻烦。”

消费者:啥时候花钱这件事变得这么难

“之前熬夜付定金,现在熬夜付尾款,似乎这个东西不熬夜就买不到一样。”申女士在参与了双十一第一波活动后感叹太累了。“什么时候能有人来把这个机制改变一下,让消费者痛痛快快付个款然后安安稳稳睡个觉,让购物变得轻松一点。”

有教育学者认为:半夜付款有一部分原因是,消费者在长时间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去面对复杂的规则,会容易变得冲动。无论玩法如何新奇,最终的目的都是让消费者花更多的钱买更多的东西。双十一很多人会想去凑热闹,但凑热闹之前建议大家理性消费,养成健康的消费观念。“买一件东西时问自己几个问题,自己是真的需要,是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内,双十一价格是比平常划算,否则消费者还是不要凑这个热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