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花都志愿者义务捡拾垃圾

2021-10-20 12:20:06    来源:文明花都    

7月25日,

在大家宅家“叹空调”的时候,

花都有一群人,

他们顶着烈日,走进田间地头“捡垃圾”,

试图用自己的力量,

保护生态环境。

森林作为地球的“绿色之肺”,在维持地球生态系统的平衡和滋养人类文明的发展等方面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自然功能最完善、最强大的资源库、基因库和蓄水库,也是大自然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生态调节器”,更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为了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在共青团花都区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应急安全志愿服务队联合花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炭步镇三联村委会共同组织发起花都区炭步镇三联村“护林志愿行”服务活动。

“护林”志愿者们通过“走进山地公园、

乡村小路、林间小道捡拾垃圾,

观察有否野外火源,清理收集干枯树枝”,

在为森林清洁的同时,

有效地预防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为森林资源保护、保障森林生态安全

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生志愿者通过身体力行的参与,以及带队随行保障的青年志愿者、村委工作人员关于护林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在学以致用中既提高了自身在森林防火及森林资源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护林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友和同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