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大咖汇聚广州,共议海绵城市建设

2021-10-20 00:47:4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021年10月19日至20日,“全国首届系统化全域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与乡品展示大会暨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海绵城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等业内大咖,以及国家和地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示范专家库专家等75名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同堂,系统传授海绵城市规划、投资、建设、运维、管理、评估等先进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为了充分发挥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职能作用,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系统化全域实施,不断提高海绵城市建设的行业技术水平,切实维护市政行业合法权益,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决定成立“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海绵城市建设专业委员会”,为行业内各企业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带动市政行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春生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海绵城市,是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基于城市水文循环,重塑城市、人、水新型关系的新型城市发展理念,是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的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这一理念涵盖了大市政行业的各个专业领域,需要城市规划、道路、排水、园林绿化、环卫乃至水利多专业的融合,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海绵城市建设。

(海绵城市技术现场展示)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绵城市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会长王家卓则表示,本次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海绵城市专委会的成立,是落实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战略的重大举措,要发挥好海绵专委会平台的积极作用,高度聚集技术资源,创新技术应用,保障推进系统化全域海绵城市建设,在统筹推进城市防洪排涝、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综合治理城市水环境及城市更新发挥重大作用,切实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环境品质,引领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李远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