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时快讯】乘客突然晕倒,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冲往医院

2023-05-23 22:31:1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万嘉辉 廖梦媛 记者 万凌云) “驾驶员师傅,有人晕倒了!”5月21日下午4时50分,镇江公交二分公司203车队驾驶员江文辉正驾驶87路公交车自铭基公交站发往大学城公交站,当车辆行经至镇江长香中大道西站时,江文辉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乘客的呼喊声!

江文辉立即将车辆靠路边停稳,拉好手刹,打开双闪,迅速上前查看晕倒乘客的情况。只见一位身形瘦小的女生被其他乘客搀扶着靠在座位上,面色苍白。江文辉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发现女生意识尚且清醒,能够进行简单的对话,江文辉紧张的心瞬间放下了一半。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此时,车厢内有乘客猜测,这位女生很有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加上车厢内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而晕倒。

“哪位乘客有糖或者可乐?”江文辉大声向周围的乘客求助。随即,有一名乘客拿出了一块自己随身携带的巧克力,递了过来。江文辉发现晕倒的女生依旧十分虚弱,恐怕难以进食。于是,江文辉又立即去路边的便利店买来了一瓶可乐,想要给女生补充一点糖分,但女生非常虚弱无法张口。

见此情景,江文辉当即决定用公交车将晕倒的女生送到附近的丹徒区人民医院。在征得乘客的理解后,江文辉请求乘客帮忙照看一下这名女生,随后回到驾驶室将车辆开往医院。

现场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到达医院后,江文辉马上向医护人员求助并告知了晕倒乘客的情况。医护人员迅速找来担架,此时有两名年轻的热心乘客伸手相助,将晕倒的女生护送进了医院大楼。

将女生送到医院后,江文辉又回到车上继续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巧的是,在其后的营运中,他又碰到了刚刚相助的两名热心乘客。他们告诉江文辉,经过救治女生已经转危为安,他们一直等到女生的父母赶来才离开。

“他们和那名女生一样,都是在大学城读书的大学生。”江文辉告诉记者,他对眼前两名大学生的热心帮助,给予了赞许和感谢。

在江文辉公交驾驶的十几年里,曾多次遇到乘客突发疾病的情况。“作为公交车驾驶员,密切关注车厢内乘客的状况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照顾好车上的每一位乘客。”他说。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