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租车行驶途中突发自燃 幸遇警民合力扑灭:全球热资讯

2023-03-29 18:45:2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吴茜) 26日晚上9时许,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上元门警务站民警王胜在巡逻中,发现五佰村路一辆汽车引擎盖位置着火燃烧。现场火势凶猛,由于旁边就是公交站台,有不少市民在此等待公交,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组织人员迅速疏散周围群众至安全地带,在确认车辆内部没有被困人员后,民警将警车停在事发车辆后方一段安全距离作为路障,同时打开双跳灯、设置警戒标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随即展开灭火工作。由于天气干燥,火势迅猛,民警使用手持灭火器仍无法有效将火势扑灭。民警当机立断,将险情上报给分局指挥室,请求消防增援。这时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和私家车车主也纷纷拿出车上的灭火器下车帮忙,在多方努力配合下,火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为消防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待消防部门到达后,民警继续协助消防部门实施救火工作,直至将火完全扑灭。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是车辆电气线路故障引起的,由于现场处置得当,救援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司机告诉民警,这辆车是他从租车公司租赁的车辆,事先对车况不了解就上路行驶了,目前,司机已联系租车公司进行后续处理工作。

民警提示:车主应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出发前要仔细检查车况;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体冒烟或闻到异味,应关闭发动机迅速下车;汽车自燃非常危险,如遇到类似情况时,应立即报警,并尽量保持冷静,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自救或救援,以免让自己和他人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