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新沙港区恢复冷危集装箱作业

2023-03-29 14:51:10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香港线驳船“振东588”在新沙港卸入一批3类冷藏危险货物集装箱,该批货物为工艺品制造原材料,主要服务于高新企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实行“乙类乙管”后新沙港首次进口冷藏危险货物,标志着新沙港冷藏、冷危等集装箱外贸业务正式重启。

疫情期间,广州港新沙港区冷藏、冷危等外贸集装箱货物受诸多因素影响处于暂停状态。在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乙类乙管”后,广州市港务局了解企业所需所急,推动新沙港迅速恢复冷危业务。为保证冷危集装箱船舶安全作业,该局做好前期对接,确保码头符合作业条件;船舶到港后,加强作业监管,顺利推动完成冷危集装箱作业。

据统计,2023年2月,黄埔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31.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7%。下一步,广州市港务局将聚力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不断提升枢纽功能和辐射能力,优化航运资源配置,为高质量发展畅通血管命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邹永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