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要闻:“一窗通办”打造“3公里便民服务圈”,小小派出所竟能办理210项服务事项

2023-03-29 16:45:0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马上办、就近办、一窗办、一次办……”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了解到,该所积极打造综合服务窗口建设,着力打造“3公里便民服务圈”,以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将公安政务服务向市民家门口延伸。

图为刘先生在窗口办理换证业务

近日,家住南京江北的市民刘先生来到泰山新村派出所,他本来是准备办理户口迁移业务的。结果,刘先生在跟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交流中得知,该所还可以办理其他综合业务。

为此,刘先生想到自己的驾驶证快到期了,便询问工作人员能否换证,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便将一直没时间办理的驾驶证换证业务也一并办理了。

“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的派出所就可以直接办理各种业务,节约了跑多个部门的时间,也省去了很多精力,真是太方便了。”在拿着新的户口本和驾驶证时,刘先生高兴地说。

据介绍,目前,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可提供办理包含车驾管、出入境、户政、治安、内保、网安、证明等在内的210项服务事项,力求满足群众同步需求,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