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南京地铁警方“沉浸式”反诈宣传走进地铁车辆基地

2023-02-21 20:28:0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2月21日上午,南京地铁公安分局秣周路站派出所反诈宣讲团的民警们走进秣周车辆基地,在基地食堂开展了一堂“沉浸式”反诈宣传课。民警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生动丰富的授课形式,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

现场,反诈民警通过模拟虚假刷单诈骗、网络贷款、假客服退款等诈骗场景,邀请群众现场参与,亲身体验,然后还原解析诈骗手段,指出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和潜在陷阱,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据了解,这是南京地铁公安分局积极回应群众对新时期公安工作的新期盼,为了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而将反诈课堂作为分局的民生议题,在地铁区域全面铺开。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小讲堂”作为反诈宣传体系中的一项常态化举措,每月都会走进辖区附近的学校、社区和企业,给市民们带来一堂“反诈课”,剖析最新骗术手法,教会大家如何守住自己及家人的钱袋子。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