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点丨向两会报告丨写在长沙银行湘潭分行成立十周年之际

2022-12-28 18:34:23    来源:湘潭在线    

金融有我 快乐相随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写在长沙银行湘潭分行成立十周年之际

2022年12月28日,“快乐银行”长沙银行湘潭分行迎来了她的十周岁生日。自2012年入驻湘潭以来,长沙银行湘潭分行始终坚持“聚焦客户、实干为本、快乐同行”的核心价值观,主动融入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依托机制、体制、科技、管理、人才和品牌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中转型升级,稳步发展。

扎根莲城 服务实体经济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长沙银行湘潭分行牢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着力打造智慧金融、县域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为实体经济提供动力源泉。为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更好地服务我市中小微企业,该行推出了各种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如快乐e贷-税e贷、快乐e贷-政采贷、出口快贷、房e快贷、呼啦快贷、长湘贷等;此外,该行组建总分支行联动、多部门协同的敏捷服务团队,一户一策,确保无缝对接,实现中小微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精准服务,迅速落地。同时,加大信贷投放,持续增加中小企业信贷供给。加强减费让利,提升金融服务的温度,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该行已拥有7家一级支行,包括营业部、九华、福星路、雨湖四家城区支行,以及湘乡、湘潭县、韶山3家县域支行,5家社区支行,实现了营业网点县(市)区全覆盖,并坚持将金融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以服务地方、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为己任,充分发挥金融杠杆的作用,把有限的信贷资金投放到湘潭经济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全力打造湘潭“最可靠”的政务银行、“最贴心”的中小企业银行和“最给力”的市民银行。

智造快乐 转型升级发展

与时偕行者永进,顺势弄潮者常新。长沙银行自2016年提出“智造快乐银行”的品牌战略后,便一直围绕着“快乐”建构品牌、产品与服务体系,通过进行自我革新转型,选择发力零售进行创新转型,此后一直坚持“零售优先”,零售业务发展转型质效不断提升,零售贷款占比反超行业平均。“快”是数字化、智能化和响应效率的体现,“乐”则是长沙银行对客户价值的服务本质。给客户的金融服务更快一点,给客户的服务方式更亲切更有生活气息一点。

十年间,该行在清晰的战略指引下,实现从规模银行到价值银行再到生态银行的演进,如今的长沙银行正实现“从量到质”的飞跃。财富管理是成长性赛道,业务资本占用较少,但财富管理业务能力强的银行在行业内更具竞争力。长沙银行顺应行业发展,严格实行客户分层经营机制,完善专属化、个性化资产配置服务,打造专业投研投顾团队,顺势调优产品销售策略,为客户提供了专属化、个性化的“买方投顾”资产配置服务。

践行责任 彰显长行担当

近年来,长沙银行的发展与地方战略大局同频共振,分行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截至12月25日,对公表内外贷款余额达265.28亿元。在重点投放领域,如绿色金融贷款余额、制造业贷款余额、科技金融贷款余额分别达到9.71亿元、23.12亿元、15.9亿元……

十年间,长沙银行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奉行专业主义的精神与长期主义的态度,以金融的支撑平滑经济的波动,陪伴众多中小微企业一路穿越周期困局。今年来,长沙银行一方面推行普惠客群“暖春行动”优惠活动,活动期间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享受优惠利率,同时税e贷存量客户还可参与“工资代发/老带新/存款”的优惠利率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无还本续贷和应延尽延活动,为47户普惠客户提供再融资服务,再融资金额达2.4亿元;为22户普惠困难客户进行借新还旧,贷款金额为3234万元;为58户普惠困难客户开展延期还款,延期金额达5852.73万元。

企业之大,不在于市值的大小,而在于是否有大担当、大情怀。近年来,长沙银行湘潭分行更是先后被社会各界授予“中银协会千佳网点”“中银协五星级网点”“省、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标准化网点”“湖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连续两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在湘潭当地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在长沙银行的分支行中也始终走在前列。

站在十年的里程碑上,长沙银行湘潭分行将始终坚守金融使命,不断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在“快乐银行”的指引下,不断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为助力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