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好险!高速途中发现刹车几近失灵,司机紧急停靠求助 全球快资讯

2022-12-19 16:58:4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19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凌晨时分,高速行驶途中,一名司机发现车辆的刹车几近失灵,于是他紧急停靠在路边,向执勤交警求助。最终,一场险情得以化解。

前不久凌晨3点20分左右,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在马群公安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停在检查站旁边。交警走上前查看时,轿车司机求助称,车辆刹车效果变差,已经几近失灵。“之前开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到了这里发现几乎踩不动了,所以赶紧靠边停下。”司机说。随后,交警上车试一小段距离,发现该车刹车踏板已经踩不动了,制动效果几乎没有,便立即告知司机不可再继续驾驶这辆车,要求其联系拖车拖去维修。

交警提醒:驾车上路前要检查车辆制动、灯光等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行驶过程中应每隔一段时间轻点刹车查看车辆制动是否完好,同时也需要注意汽车仪表盘上指示灯状态,如有异常及时检查维修,切勿驾驶问题车辆上路行驶。

链接:遇到刹车失灵怎么办?

1、缓拉手刹。可以采取拉手刹的方式,需要提醒的是,驾驶员可以用一拉一放的方式缓拉手刹降速,不要一下拉死,否则车辆容易失控。

2、换挡减速。自动挡车辆可将挡位切换到爬坡挡,通过降低挡位来降低车辆速度,如果是手动挡车辆,则可通过逐步降低挡位,将高挡位调制低挡位来减速。在车辆减挡降速后,可辅以手刹制动,在此过程中同样切忌拉手刹太猛。

3、利用周边障碍物。如果以上方法都没用,就要考虑利用路边的障碍物(如墙体,树木、高速隔离栏等)来降低车速了,当然这是迫不得已的方法。驾驶员可以缓慢靠近障碍物,用车身去贴,摩擦的面积越大越好,千万不要用车头直接去撞击障碍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