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门服务为重病职工提取“救命钱”

2022-04-07 08:28:43    来源:湘潭在线    

3月的最后一天,躺在病床上的市民许某,如愿收到了大病提取的近万元住房公积金。对他来说,这是一笔“救命钱”,且这笔“救命钱”还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送上门来的。

许某是一家企业的员工,不幸患了慢性重型肝炎,为了治病花费不少。最近其病情加重,生活已无法自理,时刻需要人照顾,家人正为医药费发愁。听说大病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许某的家人于3月30日前往市民之家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咨询。

“您儿子的病属于大病提取的十大病种范畴,且没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符合提取条件。”窗口工作人员罗星重耐心解释,在得知缴存职工行动不便后,在第二天为其上门办理提取业务。核实缴存职工身份、病情……《湘潭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规定,大病提取额度“为医保报销凭证中的自费部分支出金额,且不超过职工出院结算票据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经工作人员上门实地调查核实,许某可提取近万元住房公积金,且当场在许某居住的病房为其办理了提取手续。这笔“救命钱”解了缴存职工的燃眉之急。

为符合大病提取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送去“救命钱”,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守初心使命,聚焦缴存职工最“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像这样的上门服务就有20余次,服务范围甚至到了益阳市、长沙市、娄底市。公积金中心贴心的服务,也赢得了职工的点赞。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