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撞车撞护栏,可能是因为它们引发的!假期出行,高速交警发出重要提醒

2022-04-03 19:26:1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朱一 张成刘)  纸箱、木块、轮胎皮......这些看似不经意间的物品很可能就会成为“定时炸弹”,并带来撞车撞护栏的事故。 记者今天从南京周边高速大队获悉,他们在路面巡逻过程中,多次发现了各种遗弃物,给其他驾驶人带来了巨大隐患。高速交警在及时清理的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观察路面,确保行车安全。

记者当天采访了解到,南京高速一大队徐警官巡逻至沪宁高速宁沪线277km处时,发现在高速公路第四股车道上有一个大木块。此时车来车往,很容易发生意外,徐警官立即下车快速跑向隐患点,将木块迅速搬至护栏外。 从警方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个三角形木块比较大,且有棱角,一旦车辆碾压过去很容易造成爆胎或者失控,非常危险。

南京高速交警十大队人士向记者介绍说,发现清理路面遗弃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高速交警日常巡逻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此前,执勤警力在宁合高速巡管中就先后发现清理了纸箱、轮胎皮等遗弃物。这些遗弃物基本都是驾驶员未对所运输货物捆扎牢固而引起。轮胎皮则是大型货车爆胎后所遗留。这些看似都是小问题、小疏忽,但对于路面高速行驶的各类车辆却都是大隐患,特别是在夜间。

“驾驶人一旦发现,或是打方向避让,或是直接撞上去,事故也会随之发生。”高速交警就此提醒,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控制好车速,一旦遇到急情就能有效处置。此外,要远离载物的大货车。货车驾驶员也要多加观察,发现掉落物品后可先靠边停车,打开示警灯,在后方150米到200米距离位置放置三角牌。物品小的话可以视情况清除,难以清除的要立刻报警求助。

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交警会对驾驶员进行200元的处罚。如果因为遗洒、抛洒物件造成后方机动车事故的,也要承担一定的事故责任。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