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便捷、有效!六安市上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管理系统

2022-09-01 10:36:02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精准、便捷、有效推进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应检尽检”要求,日前,我市研发上线使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管理系统。

8月29日下午,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正通过系统后台刷新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信息。经过系统的细致区分,重点人群被分成了交通运输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类、酒店餐饮类以及学校师生、员工等类别,上面精确标注了需要核酸检测的频次。

“这个系统主要是方便重点人群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进行比对,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实时抓取数据自动更新比对,如果出现应检未检的情况会通过短信实时提醒,直至弹窗赋码。”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劲松介绍,目前,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管理系统实时汇总45类涉及70余万重点人群的检测周期与次数,动态更新全市应检尽检的重点人群全量数据库,精确统计分析每日应检未检数据,形成督办交办工单,短信提醒应检未检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比如酒店餐饮类服务人员,要求一周两次核酸检测,前期已将这些人员全部录入系统,这些人员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核酸报告记录,系统会通过短信、安康码弹窗等方式进行提示,督促他们尽快检测核酸。”张劲松表示。

据介绍,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管理系统已经正式运行,效果良好,避免了人工比对,节省了人力物力,也做到了精准、科学、有序、高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