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第一餐”!亳州市开展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9-01 10:20:00    来源:亳州新闻网    

秋季开学将至,在校期间的饮食安全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日前,亳州市市场监督部门开展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

执法人员检查三之三幼儿园食堂环境

8月31日上午,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三之三幼儿园,对幼儿园的食堂卫生环境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记录等资料台账,确保食堂管理制度科学合理。随后又对冰箱、食品柜、洗菜池、洗肉池、切肉台等设施是否符合卫生规范,是否存在卫生死角进行了检查。

“碗筷消毒时中间要保持一定的空隙,不能离得太近,要确保消毒效果。”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消毒柜中的碗筷间隔较小,容易影响消毒效果,对此执法人员提出管理建议,要求食堂负责人科学使用碗筷消毒柜。

执法人员检查三之三幼儿园食堂工作记录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表示幼儿园的整体卫生环境较好,管理规范,设施齐全,有条件为学生提供放心安全的餐点。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亳州三十三中,检查中发现学校食堂的卫生环境整体良好,但部分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时佩戴首饰、没有参与餐前培训,食堂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记录不清晰,执法人员要求学校立刻进行整改。

“我们提前摸排了学校所有教职工和食堂工作人员近期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并要求所有人员提供核酸阴性证明。食堂在使用前已经进行了消毒和通风,所有的食材、设备都已经进行了检查更新。”亳州三十三中副校长孟大光表示,学校会加大食堂卫生安全的管理力度,确保学生吃的安全放心。

执法人员查看亳州三十三中食品留样情况

据了解,此次检查督促相关供餐单位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和配送行为,规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行为。重点检查各学校校长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校园食品安全经常性自查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情况,对学校库房内储存的食品原(辅)料、食品的来源渠道、食品留样、各种设施设备实施清洗消毒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方案等内容。

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工作人员王从运表示,市场监督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学校自律,部门监管,师生监督”等形式,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