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带身份证?12306App上可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2022-05-24 11:31:48    来源:潇湘晨报    

除了在“铁路12306”App上购票、退票、改签外,你知道12306App上还有哪些隐藏功能吗?如果忘记带身份证,登录App就可以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还有遗失物品找回等功能。

出门乘坐高铁,身份证是必需品,但如果一不小心忘带了,或是临时遗失了,在“铁路12306”App上就能直接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记者登录12306App,点击首页的“温馨服务”功能按钮,就能看到新上线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遗失物品查找、重点旅客预约”等选项。

在“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这一栏,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后就可以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值得注意的是,在办理申领时,必须要开启手机位置服务,以便铁路公安机关对旅客提交的相关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后生成的电子证照可以在铁路出行时使用,有效期为用户申请成功后的24小时内。

如果在列车上遗失了物品,也不用着急,在12306App上还可以进行遗失物品的查找。在温馨服务功能选项里,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列车信息和遗失位置等信息,还可以详细描述遗失地点和遗失物品具体信息。时间区间最多可选择30天,后续可通过“进度查询”关注报失与查找进度。提交信息完成后,工作人员将与旅客取得联系,告知查找情况。对查找到的物品,确定返还事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