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城市救援志愿服务队雨中进行应急演练

2022-05-22 05:46:1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公园内一段急弯窄路上,一辆小客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小客车侧翻,驾驶员头部受伤,困于驾驶室内不能动弹;摩托车冲出道路后碰倒一名游客,摩托车驾驶员被摩托车压住痛苦呼叫且手脚流血,倒地游客昏迷无意识……

这是5月21日下午的麓湖公园内,广州市红十字会城市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车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一幕。在雨中,志愿服务队同场演练了无人机搜救伤员、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及AED抢救、道路交通事故车辆破拆、配合120急救中心做好院前救治等多个项目,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救援能力。

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蕾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

模拟对心脏骤停游客实施心肺复苏。

在车祸中,由于现场未知伤员颈椎、腰椎是否受伤,会对其进行颈椎、腰椎固定后再转移到担架上。

在固定侧翻车辆车身后,对车辆进行破拆,打开救援通道,就出被困车内的伤员。

据介绍,广州市红十字会城市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于2018年3月18日,是隶属于广州市红十字会领导下的社会综合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同时亦是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辖下的社会综合救援队,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273名队员;从最初的开展一般社区救护宣教到现在的初级救护培训、中级救护培训、城市救援保障、山地救援保障、赛事救护保障、道路交通事故救援保障。如今,市红十字会城市救援志愿服务队常年为广州市多个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并与地铁集团、白云山风景区合作,在地铁枢纽站点和白云山风景区设立移动的红十字救护站,对游客、乘客开展安全引导和救护保障。

据了解,广州市红十字会今年将着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对接服务市应急救援大局,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指挥、协同、处置机制,继续吸纳专业救援队伍和救援技术人员成为红十字会救援队伍骨干力量;加大对救援志愿者培训工作的支持,鼓励开展以“老”带新、以“战”代训。继续组织水救、城救、山地、空搜、医疗、心理、蓝焰等救援志愿队开展综合性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及时有效参与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伍仞 通讯员:黎艳琪

关键词: 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