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G通信传输技术加持 应急信息可向全省手机用户一键推送

2022-05-13 08:12:21    来源:信息日报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由江西日报社大江网站整合相关资源开发的“江西预警及救援应急信息推送平台”运行,助力“数字江西”“平安江西”建设。此前,大江网站已联合江西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通过阅信、5G消息,向全省发送江西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信息,触达全省各地群众超6000万人次,提醒全省各地群众做好安全度汛相关应急准备,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据介绍,“江西预警及救援应急信息推送平台”融合先进的5G通信传输技术,整合全省公共卫生、地质灾害、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震、社会治安、道路交通、消防救援等重点领域的应急信息,可面向全省手机用户一键推送。该平台还实现了从2G到5G的各代移动传输技术全覆盖,在极端恶劣的通信条件下,可利用2G传输技术建立与群众“点对点”的双向联系,为群众提供防灾、抗灾、减灾指导,帮助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