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电股份“巨无霸”成功走出国门

2023-04-21 08:43:4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由湘电股份电机事业部研制生产的5800kW同步电动机正式装箱,发往海外客户。

5800kW同步电动机为卧式同步电动机,用于客户铝矿球磨机更新改造项目。它是在原4000kW电机的基础上升容至5800kW,即在体积、重量不变的情况下升容1.45倍。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电机机座外径达11m,高约9.5m,电机极数达80极,是目前该公司设计过的体积最大、重量最重、外径最大、极数最多的电励磁同步电动机,是电机中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在电机研制过程中,湘电股份针对电磁方案、噪音、振动、机械应力等方面持续开展技术攻关,成功攻克了电机定子转子加工、试验、吊装等方面的诸多挑战,产品具有噪音低、运行可靠等特点。为解决电机加工运输难题,该公司创新定转子结构设计,使产品在外观尺寸、性能指标、生产、装配和运输方式等方面完全满足客户要求。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彰显了湘电在电动机制造领域强大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了湘电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