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道:网传“梅姨”被抓警方否认,爆料律师:目的是为让梅姨同伙死刑前指认,情况紧急

2023-04-26 15:41: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4月26日,孙卓被拐案代理律师孙文学发声称人贩子“梅姨”已被抓获的消息登上热搜。但该消息很快被广东增城警方否认,针对网传“梅姨”在广西柳州的线索,广州警方也在与柳州公安核对后表示并未抓获。26日上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爆料律师孙文学,其表示此次发声是因为“梅姨”案中的人贩子张维平、周容平最近将被执行死刑,“我发声是为了促成张维平和与梅姨认识的人指认(梅姨),情况紧急所以发声。”

26日,孙文学律师删除了梅姨被抓消息

记者注意到,25日晚,申军良也发布视频称在广东省河源市见到了疑似曾和“梅姨”生活过的老人,他们向对方了解了部分相关信息。但记者通过网传“梅姨”的线索溯源后发现,该说法最早来源于一名广西寻亲家长,其表示疑似拐卖自己孩子的嫌疑人外号“阿梅”,并通过照片比对很可能是正在通缉的人贩子“梅姨”。

孙文学律师讲述发声原因

上述网传的信息中除几张老照片比对“梅姨”画像外,并没有曝出更多能直接确认照片中的人就是“梅姨”的信息。孙文学律师对外表示,目前他正忙着着急去比对。记者调查发现,此次申军良等人赶往核对信息的紫金县,其实是张维平多年前供出的地址,但当年寻亲家长们用警方提供的“梅姨”画像多方打听后,村民大多表示与怀疑的人不像。

孙文学律师发声称梅姨被抓

公开资料显示,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像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

梅姨画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