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案两名人贩子将于28日执行死刑,申军良仍在寻找“梅姨”线索

2023-04-26 15:26:3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4月26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涉嫌拐卖申聪的两名人贩子张维平、周容平将于28日被执行死刑。此前,记者从申军良处获悉,21日,该案法官通知其两名人贩子死刑复核已完成,最近将执行死刑。得知死刑复核后,23日,申军良还前往广东申请最后见一面人贩子,希望能得到有关“梅姨”和剩下未找到孩子的消息,“梅姨还没有落网,至少还有三个孩子没有找到,(张维平)他们可能是最后的线索。(张维平)被执行死刑后,梅姨这个人可能真的就在世界上消失了,我们想在最后的时间里争取一下。”

26日,紫牛新闻记者从孙卓案代理律师孙文学处获悉,目前有关“梅姨”的线索出现在广西柳州,他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进一步比对核实。当天,申军良也发布视频透露,此次他们收到的线索“说是90%的可能是梅姨”,他现在也在想办法核实此消息。

但26日中午,广州警方对外否认了孙文学律师所称的“梅姨已被捕”消息。孙学文律师告诉记者,他选择急于公开发布“梅姨”找到并被抓的消息,是想要在张维平等人被执行死刑前,抓紧指认有嫌疑的人是否为“梅姨”。目前,申军良和杜小华等人在广东已连续寻找“梅姨”线索多日。

新闻拓展:2016年3月,人贩子张维平落网。据他交代,他通过一个叫“梅姨”的女人销赃,拐卖来的孩子,由“梅姨”负责联系买家,然后抽成。2017年6月,增城警方发布一则公告,对一名绰号叫“梅姨”的女子征集线索。梅姨案涉及9名被拐儿童,目前还有3名未找回。但是至今,“梅姨”仍旧未能被找到。2021年12月,广东省高级法院对张维平等5人拐卖儿童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了一审法院刑事部分的判决:张维平、周容平判决死刑。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