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报道:游客汛期下水游玩被困,从化警方驾冲锋舟成功救援

2023-06-26 15:38:4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河水暴涨,两群众被困河中……26日,记者从广州市从化警方获悉,从化警方紧急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

6月23日17时许,两名群众涉水前往流溪河中的浅滩游玩,停留一段时间后,不料遭遇大雨,河水迅速上涨。因雨势较大、水流湍急且水情复杂,二人不敢贸然步行返回岸上,但逗留在浅滩则有被淹没风险。

情况紧急,从化公安巡特警大队、太平派出所连同区消防救援大队,携带冲锋舟等水上救援装备迅速赶往现场救援。民警到场后,迅速通过喊话了解情况,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并结合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在挑选合适线路后驾驶冲锋舟到达浅滩,将被困群众带上冲锋舟,赶在雨势水情进一步恶化前,将两人安全带回岸上。

经检查,两名群众身体均无大碍。民警就雨季汛期贸然下水观光游玩的行为,对两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提醒要引以为戒,注意自身安全。随后,两人均做了深刻检讨,并向救援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

【警方提醒】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人喜欢去河边游泳戏水、野餐或露营。由于当前正值汛期,水情复杂,河边游玩具有较大的危险性。警方提醒要时刻敲响预防溺水警钟,尽量不要带家人孩子到水库、河道、坝塘等涉水区域游泳、野游、钓鱼、嬉戏,野餐、露营时不要紧挨河面,要选择高处安全区域。尤其是遇到河水突然变浑浊时,不管天气如何,都要尽快撤离河边,避免发生溺水安全事故。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从公安、从融媒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