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少儿图书馆:与少年儿童话端午制香囊

2023-06-25 08:47:5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了解端午由来、吃粽子、做香囊……6月22日,市少儿图书馆里艾草飘香,27组亲子家庭在这里开展“话端午习俗,制艾草香囊”趣味阅读活动。活动将有声阅读与传统手工制作相结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中,市少儿图书馆带来了“端午小课堂”,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与传统习俗,孩子们也讲起了屈原的故事,共同感受屈原的精神境界和家国情怀。在随后的香囊手工体验环节,孩子与家长拿起布条、香包、绣针、彩线等材料,将简易零散的物件缝制成一个个精美的艾草香囊,在一针一线中感受端午传统习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帮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也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双胞胎家长宋群说,参加活动前,她特意为两个孩子穿上了汉服,沉浸式体验端午节节日氛围。此外,市少儿图书馆还紧扣端午习俗、渊源及端午诗词,在线上推出了有声书。

市少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让亲子家庭共同制作艾草香囊,不仅能够促进亲子关系,也能帮助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习俗,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