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惹事故 司机因祸得“福”

2023-06-26 08:38:1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真心感谢李志明老师!我不小心刮坏他的汽车,他不但没责怪,反而送我‘平安是福’,这次真是因祸得福呀!”6月25日,公交司机刘师傅感动地说。

李志明是湘潭日报社一名退休干部。6月22日,他约好兄弟姐妹几人陪97岁高龄的母亲共度端午节。当天11时许,他驾车走韶山东路到文家围子路段时,一辆公交车突然变道,只听“啪”的一声,他的汽车刮出了几道深深的痕迹。

公交司机一开始还没察觉,经李志明提醒后赶忙下车查看并连声道歉,承诺承担赔偿责任。随后交警介入,建议李志明和刘师傅一起到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勘查认定维修价格。拿到《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时已近14时,李志明错过了与家人的聚餐,心里有些懊恼与遗憾。

6月23日上午,李志明和刘师傅再次来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商谈赔偿事宜。交谈中,李志明了解到,刘师傅今年47岁,来自农村,父亲早年离世,家中尚有两个小孩读高中,妻子帮人打点零工。因受大环境影响,目前公交公司运营状况并不理想,不但要减车,还要裁员……因为担心受处分,刘师傅希望协商解决。

得知刘师傅的情况后,李志明十分感慨,回家写了一幅书法作品“平安是福”,想送给刘师傅。6月24日,李志明来到公交公司,将这幅“平安是福”送给了刘师傅。刘师傅很感动,他说:“这次真是碰到贵人了,李老师不但没责怪,反而送福字给我,我一定把它装裱好挂在家里,时时提醒我吸取事故教训,好好开车,安全开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