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在身边 南京鼓楼公安守护特殊人群的权益-世界最新

2023-06-26 10:38:5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把聋哑人等特殊群体作为网络诈骗的主要目标。针对这一现象,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积极行动,特别开展了一系列面向聋哑人群体的反诈宣传活动。

近日,二板桥派出所小桃园社区联合南京市鼓楼区聋人协会举办了一场反诈宣传活动。“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是无孔不入,但是像聋哑人这类特殊人群由于身体原因可能无法全面接收到反诈知识,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这部分特殊群体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减少他们成为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受害者的概率。” 民警谢静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地与聋哑人沟通,在宣传活动中,警方特地邀请了一位专门从事聋哑人服务的志愿者,作为活动的翻译人员。通过手语和肢体语言,志愿者将民警的讲解清楚无误地传达给聋哑人,确保信息无遗漏。

除了全面覆盖性,此次宣传活动的内容设计也非常注重实用性和针对性。民警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如虚假转账、伪造身份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大家要警惕不法分子的套路。许多聋哑人由于阅读和写作能力有限,容易被不法分子以各种借口获取个人信息,进而实施欺诈活动。民警提醒,一定不要将私人信息随意透露给陌生人,包括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等。

除了身份信息保护,民警还重点强调了防范网络诈骗的一些方法。比如在注册账号时使用安全系数较高的密码,以及避免点击陌生链接和下载不明文件。

这次反诈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体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宣传活动,帮助他们了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并学到了一些防范措施,提高了应对能力。除此之外,他们还感受到了警方的关怀和支持,觉得自己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陆超颖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