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成立9个幼儿园教育集团,逐步实现集团内“四协同” 天天热点评

2023-06-26 15:27:4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召开2023年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为番禺区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授牌。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番禺区已成立9个幼儿园教育集团,将逐步实现集团内“办园条件同改善、规章制度同完善、园务管理同规范、保教质量同提升”四协同的目标。

会上,番禺区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番禺区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成绩,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举措措施,结合推进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优化集团化办学布局;结合推进幼儿园内部治理机制改革,健全集团化办学机制;结合推进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评价制度改革,提高集团化办学质量,协同推进幼儿园集团化办学。

番禺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从基本情况、办学成绩、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未来行动等方面介绍了番禺区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情况,并指出未来番禺区重点着力推进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措施。

石楼镇中心幼儿园、市桥街中心幼儿园、大石街中心幼儿园三个教育集团总园园长围绕集团化办园的管理模式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创新、财务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上,为石碁镇、石楼镇等9个镇街颁发了“番禺区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示范支持单位”牌匾,并为番禺区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授牌。

番禺区首批幼儿园教育集团名单

早在2012年,番禺区就成立了第一个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始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探索。2020年,番禺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正式全面启动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工作;2021年出台了《番禺区教育局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实施方案》,探索单法人多园区、区域组合、委托管理、领域联盟等多种集团办学模式;2023年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广州市番禺区幼儿园教育集团章程参考样本》,规范幼儿园教育集团的权利义务与运营保障,夯实集团化根基。

截至目前,番禺区已成立9个幼儿园教育集团,拥有9所核心园和54所成员园,惠及1.5万名幼儿和近1800名教师。集团化办学覆盖率逐年提高,办学内涵日渐丰富,集团成员园办学质量明显提升,教育成果经验不断推广,逐步实现集团内“办园条件同改善、规章制度同完善、园务管理同规范、保教质量同提升”四协同的目标。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番教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