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广州交投集团日均出入口总车流同比增长24%

2023-01-29 16:33:51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1月28日,记者了解到,2023年春节假期广州交投集团日均出入口总车流约118万车次,同比增长24%,日均出口免费车流约61.4万车次,未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春运至今累计出动4000人次,巡查21.2万公里,处置车辆故障、事故等异常事件0.3万宗。据悉,广州交投集团辖管15条高快速路,通车里程共721公里,92个收费站,14对服务区;辖管的机场高速、大广高速、广河高速等道路大多处于环广州核心高速公路圈或春运主要客流干道。

2023年春运面临群众出行意愿增加的新形势,广州交投集团对春运期间车流出行特点和分布态势等开展综合分析研判,针对23个车流密集点和2个车流密集服务区,提前制定车流客流保畅应对工作方案。

“我们加大春运期间人力物力的投入,春运期间辖管14对服务区投入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420名,提供车位3107个,厕位2812个,118台充电桩,加强重点服务区疏堵保畅及场区停放指引,防止车流拥堵倒灌主线,并启用6对潮汐服务区,采用对向互借措施缓解高峰期车辆停放、车辆充电需求。”广州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同时,广州交投集团增强异常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优化路政巡查、摄像枪巡视、拯救巡检、交警巡查四位一体的联巡机制,优化巡检重点,重点加强夜间路面巡查力度,确保夜间对全线路面进行交叉巡逻不少于2次,监控中心摄像枪巡视频率每小时不少于1次,重点强化了对无路肩路段、隧道路段、事故易发路段的视频巡查频次。“春运期间投入路政巡查日均182巡查人次,359名救援人员,157台救援设备,69个拯救备勤点。”该负责人说。

针对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和夜间事故发生特点,广州交投集团制定交安设施优化提升措施。其中,全面升级防疲劳驾驶措施,打造防疲劳走廊150处,包括增设轮廓标及警示灯694处,猫眼灯1750盏,增设振荡标线4.6万米,增设防疲劳激光镭射灯136处,建立情报板防疲劳预警系统6处;布设367块“遇事故、人撤离、再报警”及货车靠右行驶等警示标牌,同时增加30处高音喇叭喊话驱离违停车辆,提示驾驶员按车道行驶和减速行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建设高速公路交通视频事件检测系统,辖管14条路段均已部署并接入724路监控视频事件检测,实现对异常停车、行人闯入、交通拥堵、抛洒物、非机动车等交通异常事件的自动检测及预警上报。”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高鹤涛 通讯员 广交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