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1450余支党员服务队“护平安”

2023-01-29 09:51:1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春节以来,湘潭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共成立1450余支党员安全生产宣传志愿服务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党员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先锋本色。春节以来,湘潭市共成立1450余支党员安全生产宣传志愿服务队,累计7.6万余人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入户提醒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发放防火安全须知、宣传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知识等形式,将党的关怀传递给群众。276支驻村工作队438名驻村队员,在走访一般农户的同时,加大对驻点村脱贫户、监测户等特殊群体的走访力度,做到看生活近况助困难排解、看风险隐患助防范应对。全市驻村工作队共排查风险隐患241处,并全部帮助整改到位。

全市各基层组织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往年春节期间重点要点安全生产领域,分项分条组织党员干部充实到安全生产防线。湘潭经开区建立春运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度,组织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及“两站两员”人员在全区开展集中劝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维护交通流量大的乡村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韶山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50人的市森林防灭火队伍,各乡镇、村(社区)配套成立扑火队伍,做到“24小时待命,15分钟内出动”。

同时,各基层党组织横向织密“安全网”。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等职能部门,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岳塘区昭山镇联合开展联合整治行动4次,排查消防安全隐患190处,现场整改76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8份,消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隐患。各乡镇依托网格化管理手段,实施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构建“片、组、村民代表、村民”四级微治理模式,推进村民代表联户“上门行动”“敲门行动”“上路行动”,截至目前,村民代表累计召开屋场会1800余次,发放安全须知单27万余单。各基层组织以新春团拜会、联欢会、写春联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为载体,融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宣传内容。综合运用“云广播”“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利用抖音、微信群等新媒体,面向群众发布各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信息21.8万余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