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息: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一期工程预计7月竣工

2023-01-29 15:43:1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9日(年初八),在位于粤港深度合作园庆盛启动区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项目现场,工程运输车来来往往,现场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已经整装上阵,奔赴各自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工程建设中。学校在去年启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一期工程计划今年7月竣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项目施工现场

创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活动总部基地

自去年6月,《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印发以来,距今已满七个月。七个月来,广州举全市之力推动《南沙方案》落地落细落实,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深入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于2022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项目),助力南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据项目指挥部介绍,第一期工程计划今年7月竣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6号教学楼已顺利完成封顶,5号楼在1月底也即将完成封顶。与此同时,地下室与10号楼建设同步进行中,其他大楼也按进度进行施工中。

《南沙方案》第十条提出“加强青少年人文交流”“创新开展粤港澳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积极开展青少年研学旅游合作”。为全面落实落细《南沙方案》,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计划创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活动总部基地,创新旅游+教育融合发展,打造“自贸初体验”“职场直通车”“文体对对碰”品牌特色项目,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申报技师学院

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技工教育师资水平,申报技师学院。加大投入完善设备,着力增强技能人才培养后劲。开展电子商务专业、新能源汽车专业及护理专业等重点专业建设,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健康服务与管理、无人机等三大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工作,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加强与澳门劳工事务局的合作,共同建设粤港澳技能培训基地,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技工教育新格局。

“《南沙方案》的出台,是南沙发展的新起点,亦是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如何把握发展机遇,把学校规划好、建设好,深入落实落细《南沙方案》是南华未来发展的重大命题,是挑战更是责任。”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围绕引领发展、创建示范、品牌基地、提升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高端发展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合作发展战略的建设思路,构建集技工教育、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科普研学、参观旅游、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培训(孵化)于一体的技工教育新生态。办学特色更鲜明、社会效益更显著,形成与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相适应的示范性技工学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朱彩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